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XO醬、鹹蛋捲 張協盛東山再起

      點閱次數:1381 (2016/08/25 上午 12:06)

      【本刊訊】「跌倒了,再爬起來!」這是退伍軍人張協盛於創業之路的寫照。一開始創立電子公司,卻因一連三個颱風的重創,損失幾百萬元,但他憑著軍人不怕苦、不怕難的精神,踏上不同以往的食品創業之路,運用嶄新創意,開創無限商機,終於靠著滿滿鮮味的XO醬...

    治療老年性黃斑部病變  北榮讓你有好眼光
    • 治療老年性黃斑部病變 北榮讓你有好眼光

      點閱次數:1120 (2016/08/25 上午 12:09)

      【本刊訊】過去檢查眼睛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的方式較為麻煩費時,部份患者還可能出現噁心、嘔吐、頭昏不舒服等過敏症狀,臺北榮總眼科部引進「非侵入性光學共軛斷層血管掃描儀」,只要光學掃描,可即時獲得視網膜斷層及血管影像,且診斷率高達九成,再利用「光動...

    • 法國樂團吹 暖嘉義分院

      點閱次數:961 (2016/08/25 上午 12:11)

      【本刊訊】臺中榮總嘉義分院為了打破「醫院冰冷」的刻板印象,特別在七夕情人節時,邀請法國知名薩克斯風樂團Quatuor Horizonsn到院演出,為看診民眾帶來暖暖的音樂饗宴,許多民眾說:「嘉義分院很溫馨!」  院長李世強透過友人,邀請Q...

    就學就業Get ready!彰化農場、新竹榮服處與大學簽約
    • 就學就業Get ready!彰化農場、新竹榮服處與大學簽約

      點閱次數:640 (2016/08/25 上午 12:12)

      【本刊訊】輔導會彰化農場與南華大學簽訂「產學合作協定書」,未來將由南華大學開設相關課程,提升退除役軍人職場競爭力,彰化農場則提供產學合作機會,雙方互利互惠;新竹榮服處與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簽署「促進志願役退除役軍人就學、就業合作備忘錄」,未來將...

    榮民就醫小叮嚀
    • 榮民就醫小叮嚀

      點閱次數:938 (2016/08/25 上午 12:14)

      【本刊訊】無職業榮民持榮民證(或遺眷家戶代表持遺眷戶代表證)及健保IC卡,至戶籍所在地的鄉鎮區公所或健保署各分區業務組,以無職業榮民(或遺眷家戶代表)身分辦理投保,可享有輔導會補助「健保保險費」及「健保部分負擔」。  榮民投保成功後,健保...

    志願役退除役官兵 職場生力軍
    • 志願役退除役官兵 職場生力軍

      點閱次數:530 (2016/08/25 上午 12:15)

      【本刊訊】苗栗縣榮服處為訓練志願役退除役官兵第二專長,開辦「餐旅服務丙級證照班」,日前結訓。二十名學員中有三位是第二類退除役官兵,他們有了一技之長,考上證照後將可順利進入職場。  餐旅服務丙級證照班結訓典禮中,參訓學員穿著考試正式服裝參...

    尿不出來非小事 應速就醫
    • 尿不出來非小事 應速就醫

      點閱次數:911 (2016/08/25 上午 12:16)

      【本刊訊】男性上了年紀容易膀胱無力或攝護腺肥大,無法順利排尿,北榮員山分院泌尿科主任蔣智宏就提醒,長者若有排尿延滯、殘尿、排尿困難等問題,應儘速就醫,避免因急性腎衰竭造成洗腎或休克。  宜蘭一名七十五歲石伯伯因攝護腺肥大,五天沒排尿,導致...

    下一頁